义顺持刀拖行妇女50米 嫌犯疑涉毒品罪行将被控

警员到场时,男子右手持刀架在妇女脖子上,把她拖着走50米至义顺环路第110座的咖啡店外。(取自脸书)
警员到场时,男子右手持刀架在妇女脖子上,把她拖着走50米至义顺环路第110座的咖啡店外。(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刀架在妇女脖子上,把她拖着走50米的42岁男子,疑涉及毒品相关罪行,将在星期二(1月10日)被控上法庭。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一(1月9日)在兀兰警署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警方是星期一早上约7时36分接到报案,指一名男子在义顺环路第108座组屋持刀拖行一名妇女。

警员到场时,男子挟持了一名60岁女子。男子右手持刀架在妇女脖子上,把她拖着走50米至义顺环路第110座的咖啡店外。

警方在文告中说,巡逻警员和来自兀兰警署的反恐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赶到现场后,与男子交涉,但后者不肯就范。为了防止男子造成进一步的伤害,约10名警员找准时机制伏男子,同时解救受害女子,一名公众也上前协助。

受害者虽然饱受惊吓,但所幸只有右下巴磨伤,她事后拒绝前往医院检查。

警方在记者会上展示起获的证物,包括一把相信生锈的18公分长水果刀,以及嫌犯干案时身穿的蓝色Polo上衣和黑色长裤。

警方在记者会上展示起获的证物,一把相信生锈的18公分长水果刀。(邬福梁摄)
警方展示起获的证物,包括一把水果刀,以及嫌犯干案时身穿的蓝色Polo上衣和黑色长裤。(邬福梁摄)

涉案男子星期二将被控上法庭。持有危险武器的罪名一旦成立,被告将面临最长三年监禁,以及不超过六下鞭刑。

男子目前还押在心理卫生学院进行心理评估。中央肃毒局的初步调查显示,男子的受管制药物尿检呈阳性反应。警方正调查嫌犯是否涉及毒品相关罪行,过后可能会提出进一步的指控。

兀兰警署署长洪湧胜助理警察总监说:“涉案者对公众造成极大的威胁,并公然无视法律。兀兰警署的警员到场后采取果断的行动,迅速将涉案者逮捕归案,以免造成更多的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