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企图抢劫 男子向法官请求心理帮助

被告9日早上11时左右在大巴窑中心的建屋局中心B1停车场企图抢劫一名女子。(徐颖荃摄)
被告9日早上11时左右在大巴窑中心的建屋局中心B1停车场企图抢劫一名女子。(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在大巴窑停车场持刀企图抢劫,导致女受害者受伤,落网后星期三(1月11日)早上被控。

涉案的是马炎杰(57岁,音译),他被指于前天(9日)早上11时左右在大巴窑中心的建屋局中心B1停车场企图抢劫一名女子。

根据警方星期二(10日)晚发表的文告,警员接获报案到场后,发现一名48岁的女子右手受伤。

调查显示,受害人正要上车时,被一名男子从后靠近,要求她上车后就袭击她。

警方透露,男子在过程中持刀。受害人右手被割破,右手臂擦伤,腹部也有划伤的痕迹。她并未蒙受金钱损失,送院后目前状况稳定。

东陵警署的警员在接获报案的24小时内逮捕了涉案男嫌犯。

被告马炎杰星期三在企图持械抢劫至伤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他通过视讯面控,身穿绿色马球衫,戴着透明框的眼镜,身宽体胖,说话时还有点喘。

主控官指被告还曾犯过同类罪行,申请将他还押协助调查。

被告寻求心理帮助 法官:可见他思绪清晰

被告气喘吁吁地说,他抑郁并有轻生念头,还说他干案前睡不好,如今被还押也睡不好,恳求法官送他去心理卫生学院寻求帮助。

法官指被告能做出这样的申请可见他还是思绪清晰,将交由调查官来判定是否要送他到心理卫生学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