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Gov调查: 近六成国人满意政府表现 盼更关注生活费和房价

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政府在法律和秩序、公共卫生和经济管理方面的表现良好,获得超过一半受访者的好评。(何家俊摄)
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政府在法律和秩序、公共卫生和经济管理方面的表现良好,获得超过一半受访者的好评。(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调查显示,近六成的新加坡人对生活现状感到满意,也对政府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他们也希望政府能更加关注生活费和房价负担能力的问题。 

国际民调机构YouGov在2022年12月通过网络,调查1045名年龄介于27岁至77岁的新加坡公民对生活现状以及对政府的满意程度。

调查显示,在婴儿潮时期出生的国人(59至77岁)当中,67%的受访者对现状感到满意;X世代(43至58岁)有54%表示满意现状;千禧一代(27至42岁)则有半数的人这么认为。

对于政府的表现,整体而言,57%的受访者觉得满意或非常满意,有三分之一的人则表示不满意。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政府在法律和秩序、公共卫生和经济管理方面的表现良好,获得超过一半受访者的好评。

不过,分别有39%和3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生活费和房屋价格方面的管理有待改善;近九成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更关注生活费高涨的问题,66%希望当局能解决房价负担能力的问题。45%则希望政府更多地关注工作和就业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