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骆建佑险胜李诗沣晋级 我国混双夫妻档旗开得胜

骆建佑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险胜李诗沣,晋级下一圈。(档案照)
骆建佑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险胜李诗沣,晋级下一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开打,我国男单骆建佑在星期三(1月11日)下午举行的首圈比赛中,以21比19和23比21险胜中国好手李诗沣。混双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也两局拿下德国对手晋级。

作为三号种子的骆建佑本场面对苦战,他首局前半段不在状态,以9比16大比分落后李诗沣。但骆建佑接着加快节奏,越战越勇连得七分,让李诗沣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两人随后得分交替上升,骆建佑在18比19落后时,以一次反手球得分及对手两次回球出界连得三分,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

两人次局战况激烈,比分差距不超过两分,在中段休息后更是一人得一分交替多次。直到15比15后,比赛经验更为丰富的骆建佑连得三分,并率先以20比18达到赛点,但他在关键时刻回球一次挂网、一次出界,让双方得加点决胜。骆建佑在救下一分后,网前扑杀连得两分,笑到最后。

我国混双组合许永凯/陈薇涵则在早上的比赛中耗时30分钟,以21比16、21比10战胜德国的詹森/琳达。

骆建佑将在次圈赛迎战另一名中国选手赵俊鹏;许永凯和陈薇涵则硬碰泰国二号种子德差波尔/沙西丽。我国女单杨佳敏将在今日较后的首圈比赛对上泰国好手李美妙,金羽佳/黄嘉盈则会在女双出战苏格兰组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