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人体御热研究中心 通过新技术提升军人御热能力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前右)星期三(1月11日)参观新成立的人体御热研究中心,专家们将推动耐热性和性能研究,以提升军人御热能力。(李冠卫摄)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前右)星期三(1月11日)参观新成立的人体御热研究中心,专家们将推动耐热性和性能研究,以提升军人御热能力。(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成立的人体御热研究中心将为本地士兵研发更好的技术,实时预测士兵的热损伤风险,测试更有效的冷却策略,提升军人的御热能力。

由新加坡武装部队、国防科技研究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同设立的人体御热研究中心(Heat Resilience and Performance Centre,简称HRPC)作为一站式研究中心,汇集国防领域和国大专家推动耐热性和性能研究,减轻全球变暖对执行任务和培训带来的挑战。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星期三(1月11日)为中心开幕时说,之前有士兵因中暑逝世,国防部和武装部队密切关注每起热衰竭和中暑病例,竭尽所能防止情况再次发生。由于采取新预防措施,武装部队已有四年未出现中暑死亡案例,但新加坡未来面临的挑战将更严峻。

他指出,本地热损伤预防领域的专家库有限,中心将借助海内外一流研究人员,研究新颖的解决方案。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中心的工作不仅对士兵的健康重要,对于公众的健康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人体御热研究中心主任李家炜副教授介绍,中心将加强对三个关键研究方向。首先,中心将系统地汇总所有以往和当前的热损伤数据,以发掘与热损伤相关新联系和因素,让研究人员研发和测试更好的解决方案。

其次,中心将研究如何实时监测每一名士兵生命体征和核心体温,预测有热损伤风险的士兵,让他们停止训练或采取预防措施。中心也将研发更好的工具和科技,推动更有效的冷却策略或加强士兵耐热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