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卖春药送货上门 当局施计当场逮人

被告洪启浩开车赴约,当场被逮捕,执法人员也在被告车上起获多个未经注册的药物。(档案照)
被告洪启浩开车赴约,当场被逮捕,执法人员也在被告车上起获多个未经注册的药物。(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7岁男子看准疫情期间公众无法到芽笼买春药等未经注册的药物,于是转而在网上售卖,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卫生科学局人员伪装成顾客,约男子面对面交易,当场将他逮捕。

被告洪启浩(人名译音)是名保险索赔顾问,他面对22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以及医疗保健产品法令等控状。

案情显示,卫生科学局于2020年10月接获通报,指有人通过Instagram和Telegram平台兜售咳嗽药、安眠药、避孕药以及壮阳药等药物。

当局在同年12月联络账号持有人,表示有意买药,并约16日见面交易。

被告开车赴约,当场被逮捕,执法人员也在被告车上起获多个未经注册的药物。

称疫下见“商机”

被告在接受调查时透露,他看见有人因冠病期间无法到芽笼买药,因此想出送药上门赚钱的方法。

被告通过管道买药,每单位的药加价5元,送货上门则收取20元费用。

被告估计共接到30个送药上门的订单,一个月可赚取400至500元。

他在认罪后被判坐牢七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