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伪造财务表潜逃两年后落网 罗弥伦要求保释被拒

罗弥伦目前还押中央警署。案件星期五(1月13日)过堂时,控方申请让他再度还押,以协助商业事务局进行调查。(档案照)
罗弥伦目前还押中央警署。案件星期五(1月13日)过堂时,控方申请让他再度还押,以协助商业事务局进行调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伪造财务报表向银行借贷1800万元,潜逃国外两年后被带回国面控的诺维娜全球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弥伦,要求保释在外的请求被拒绝。

诺维娜全球生命医疗集团(Novena Global Healthcare Group,简称NGHG)和相关公司的前董事罗弥伦(Nelson Loh Ne-Loon,43岁),共面对两项伪造文件的控状。

罗弥伦目前还押中央警署。案件星期五(1月13日)过堂时,控方申请让他再度还押,以协助商业事务局进行调查。

代表律师透露,目前还没有机会与罗弥伦谈话。法官批准控方的申请,让被告还押多一周,案件1月20日再过堂。

通过视讯出庭的罗弥伦,在控辩双方发言后要求说话。他说目前已还押21天,很久没见到孩子和家人,因此申请保释在外。

罗弥伦说,若法官不批准保释,他想申请被调至樟宜医疗中心,并指他在单独牢房感到巨大压力。

法官拒绝他的申请,指他在警方调查期间必须继续还押。罗弥伦接着问可否通过电话与孩子联系,法官让控方注意这项请求。

根据控状,罗弥伦涉嫌在2019年7月和10月,伪造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财年的经审计财务报表,以此向银行借贷共1800万元。

公司前职员王顺宇(Wong Soon Yuh,43岁)也因为被指提呈这些伪造的财务报表,面对两项使用伪造文件的罪名。

两人于2020年9月初离开新加坡。警方在他们离境后接到报案,指NGHG的财务报表伪造了会计公司安永(EY)的签名。警方随后对两人发出拘捕令,并通过国际刑警发布红色通缉令。

警方在中国执法机构的协助下,于2022年12月24日将两人带回新加坡,商业事务局也在同一天逮捕两人,并在26日将他们控上法庭。

一旦罪成,被告可被判坐牢最长10年及罚款。(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