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销售指南 助食品电商为食安把关

食品网购和送餐服务越来越普遍和便捷,加上冠病疫情带来的改变,推动食品电商领域快速成长。(档案照)
食品网购和送餐服务越来越普遍和便捷,加上冠病疫情带来的改变,推动食品电商领域快速成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21年本地有250万名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购买食物,较2020年上升14%,而且预计未来还会持续增加。网购食品越来越普及,食品电商须在食品安全把关方面扮演更大的角色。政府和业界合作制定了一套销售指南,指导业者在食安方面各尽其责。

食品电子商务销售指南星期五(1月13日)正式推出,让电商平台、送餐业者和超市等食品业者,清楚它们须负的责任,并在各个阶段确保食品安全。例如,设立追踪和回收机制,以便在流入市场的食物出现问题时能够及时召回,以及在销售处放置某些指定的信息。

食品网购和送餐服务越来越普遍和便捷,加上冠病疫情带来的改变,推动食品电商领域快速成长。根据数据分析机构Statista的数据,2021年本地有250万名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购买食品,比前一年上升14%。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说,消费者到实体商店购物时,能亲自查看食物品质和食品标签上的信息,不过当他们上网购物时,就只能依赖电商平台提供的资料。而视电商业者与供应商的协定,每个平台提供的资料各不相同。

她说,因此在网售食品方面,无论是提升业界标准或规范销售过程都有许多改善的空间。

这套指南由食品电商工作组耗时16个月,于去年9月完成。工作组由新加坡标准理事会委任,新加坡食品局和亚洲食品工业协会共同领导,成员包括新加坡制造商总会餐饮业小组,以及本地各大电商公司和送餐业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