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和黄循财 祝贺淡米尔族群丰收节快乐

印族文化馆今年举办开放日活动,欢庆丰收节。(取自李显龙总理脸书)
印族文化馆今年举办开放日活动,欢庆丰收节。(取自李显龙总理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配合丰收节(Pongal Festival),淡米尔族群将从星期六(1月14日)开始,一连四天举行庆祝活动。

李显龙总理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五(13日)分别在脸书贴文,祝贺淡米尔族群丰收节快乐。

李总理说,本地许多淡米尔族同胞将会从星期六(14日)起,开始一连四天的丰收节庆祝活动。

他说,这个传统节日源自于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以答谢太阳神“Surya”保佑丰收。农民种田离不开牛只,人们也会在这天向牛致敬。

黄循财则在贴文中说,人们会在这个节日,用牛奶和蔗糖煮一锅牛奶米粥(称为Pongal),并让牛奶沸腾到溢出来为止,象征繁荣兴旺。

他说:“人们会在这个节日聚在一起,表达对过去一年的感恩。”

公众可以在这个周末参与印族文化馆(Indian Heritage Centre)的丰收节开放日活动。公众可上网了解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