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河畔《年年贺卡岁岁新》特展1月20日亮相

春到河畔2023主办方推出《年年贺卡岁岁新》之新旧贺年卡展览,让公众能一窥旧时代的贺年卡。义安理工学院义工导览员到场预习,熟悉展览活动内容。(梁麒麟摄)
春到河畔2023主办方推出《年年贺卡岁岁新》之新旧贺年卡展览,让公众能一窥旧时代的贺年卡。义安理工学院义工导览员到场预习,熟悉展览活动内容。(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踏入《年年贺卡岁岁新》展区,宛如乘坐了时光机回到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这里有古老的相机和戏院布景,还能欣赏印有钟情和林黛等明星肖像的新年贺卡。

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策划的特展《年年贺卡岁岁新》将在1月20日至28日于春到河畔亮相,展示50多件在上世纪50至70年代在本地流通的贺年卡。

特展分五大区:第一区以贴上个人照片的贺年卡为主;第二区介绍印有明星肖像和流行歌曲歌谱的贺年卡;第三区展示了印有国泰大厦等新加坡地标和景点的贺年卡;第四区展出当年常见的企业贺年卡;第五区则介绍电子贺年卡和现代人祝贺彼此新年快乐的新形式。

特展展出的贺年卡部分是新加坡的国家文物,其他则征集自各大组织、收藏家和画家。展区也设有拍照打卡的角落,让访客边了解贺年卡发展史,边拍照留念。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馆长林国耀说,很多人现已转向电子贺年卡,较少发出实体贺卡,纪念馆因此决定在今年的特展中把焦点放在贺年卡,让年长一辈回忆昔日时光的同时,也让年轻一代认识当年的传统。

来自NPS国际学校的印度裔学生Malavika Ramesh为这次展览设计贺年卡,公众也能通过手机应用逐一翻看各式贺卡。(梁麒麟摄)

公众除了能自己欣赏展览,也能参加学生导览团。29名来自义安理工学院中文系的学生将在1月20日及25至28日的特定时段,为访客免费导览,介绍不同年代的贺年卡特点。六名来自NPS国际学校的学生也参与了电子贺卡的设计。​

公众可浏览春到河畔的官网,查询更多活动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