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组织创办人许淑慈投诉警员违反规则 推事庭驳回投诉

推事庭已驳回许淑慈针对警方调查过程的投诉。(档案照)
推事庭已驳回许淑慈针对警方调查过程的投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反疫苗组织创办人许淑慈投诉警员在调查案件的过程中,没有根据规则把她的电子设备放在防篡改包装,担心虚假的证据被放入设备里陷害她,并称被警员误导。推事庭指她的指控没有证据,驳回她的投诉。

“Healing The Divide”组织创办人许淑慈(47岁)面对向卫生部作出虚假陈述,以及妨碍公务等四项罪名。她被指与全科医生柯杰智(34岁)和诊所助理蔡清顺(41岁),向卫生部谎称某人已接种中国国药的冠病疫苗,实际上这个人并未接种。

2022年11月18日,许淑慈对四名警员提出推事投诉(Magistrate's Complaint),并在投诉被驳回后提出上诉。

根据国家法院高级推事哈密扎(Hamzah Moosa)日前发表的判词,许淑慈指按照总检察署的“规则”,警方应该将充公的平板电脑、手机和存有电邮的硬盘放入防篡改包装,再交给“法律专业特权调查官”,但处理案件的警员没有这么做。

许淑慈担心警方在电子设备放置虚假证据陷害她,也称因为收集证据程序受影响,这些电子设备不能当作她刑事案审讯的呈堂证据。鉴于上述情况,她要求警方针对这些“违规行为”展开调查。

关于警员违反规则的指控,推事指这不构成刑事罪,推事庭不能审理。若许淑慈对办案方式有意见,可在刑事庭审理她的案件时,向法官反映,或者向警方或总检察署投诉。

许淑慈也指警员故意误导她和总检察署的官员,让他们以为证据的副本还未处理好,指警员的做法构成刑事罪。推事指她的指控毫无证据,驳回她的投诉。(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