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女佣动粗 女雇主罪成

被告维达默蒂。(曾美玲摄)
被告维达默蒂。(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工作才一个月,缅甸女佣就逃去找中介指女雇主对她动粗虐待,还罚她跪在佛祖面前道歉,直到雇主喊停。

42岁的女雇主维达默蒂(Vedamoorthy Sivapriya)面对两项蓄意伤人罪和六项动粗的罪行。她不认罪,案件经过审讯后,法官星期一(1月16日)裁定她罪名成立,展期判刑。

根据控方陈词,受害女佣廷廷昂(Thin Thin Aung)于2018年12月15日到2019年1月14日在被告家工作,主要负责打扫、煮饭以及照顾被告的两名孩子。

女佣工作的首两周并没有和被告发生冲突,但之后两人的关系却越来越僵,被告会因为女佣犯错而发怒。

被告承认曾罚女佣跪在佛祖面前道歉,直到她喊停。

女佣曾通知被告的丈夫,说被告推她两次,并要求他把自己送回中介,但对方却让她再试三个月,毕竟把她带来新加坡工作也花了一笔钱。

女佣也称,被告用力抓她的手臂、用力托起她的下巴导致她咬伤舌头等。

女佣于2019年1月14日逃到中介那里求助,并在中介的帮忙下于1月17日报警。

法官最终判被告罪名成立,她闻判落泪。

由于控辩双方都需要时间准备判刑陈词,案展3月10日下判。

被告获准以1万元保释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