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到访 新乌签署八项合作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上任后首次访问新加坡,两国交换了八项谅解备忘录和合作协议书,内容横跨两国政府之间在交通、贸易和教育方面的合作。

米尔济约耶夫(Shavkat Mirziyoyev)星期二(1月17日)早上在我国总统哈莉玛的陪同下,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正式欢迎仪式和胡姬花命名仪式。之后,他也同哈莉玛总统和我国总理李显龙会面。

新加坡外交部星期二发布声明说,哈莉玛总统和米尔济约耶夫在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重申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米尔济约耶夫在与李总理进行会谈后,共同见证了两国交换八项谅解备忘录和合作协议书。

这包括两国交通部的交通合作协议、贸易和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教育方面合作的协议、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长办公室与我国总检察署合作的协议、乌兹别克斯坦公共服务发展局与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的合作协议,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和贸易部属下的投资促进机构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关于促进双边经济关系的谅解备忘录。

另外两个合作协议书则是与我国理工学院签署,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与南洋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机构(Nanyang Polytechnic International)关于提高医疗保健和IT技术人员能力的合作协议,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与淡马锡理工学院在创新和创业、应用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框架协议。

米尔济约耶夫是应哈莉玛总统之邀于星期一(16日)到新加坡进行三天国事访问。这是米尔济约耶夫2016年出任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以来,首次对新加坡进行的国事访问。哈莉玛星期二在脸书贴文中说,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遭遇极端寒冷天气,米尔济约耶夫须回去处理情况,只好缩短访问行程。

米尔济约耶夫将于星期二傍晚离开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