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厘脚踏车争道案 62岁老板再被控涉无照驾罗厘

张胜仲再次被控上庭,面对两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和一项抵触汽车(第三方风险和赔偿)法令的控状,他告诉法官他有意认罪。(档案照)
张胜仲再次被控上庭,面对两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和一项抵触汽车(第三方风险和赔偿)法令的控状,他告诉法官他有意认罪。(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四年多前轰动一时的罗厘与脚踏车争道案,驾驶罗厘的渔场老板事后被判监和吊销各级驾照两年,但他出狱后被指在吊照期间无照驾驶罗厘,也没系上安全带,星期三(1月18日)被控上庭。

被告张胜仲(62岁,渔场老板)面对两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和一项抵触汽车(第三方风险和赔偿)法令的控状,指他于2022年7月31日下午1时04分,在没有第三方保险和没系上安全带的情况下,违例驾驶罗厘,行驶在实龙岗路上段往盛港东通道方向的道路。

控状显示,他早前被判吊销驾照两年,从2020年8月24日算起,直至2022年8月23日,因此他事发时涉嫌在吊销驾照期间无照开车。

被告星期三穿着浅蓝色有领上衣独自出庭,他在面控后告诉法官他有意认罪。

控方则说,案件还未完成调查,要求展期四周。

法官批准控方申请,并允许被告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案展2月15日过堂。

张胜仲在2018年12月22日约中午12时,驾驶罗厘行驶在巴西立第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与脚踏车骑士争道引发车祸。

他当时不满骑士挡道鸣笛,骑士则打落罗厘侧镜,罗厘过后向左晃,导致骑士摔落在地。相关视频被上传到互联网后引起高度关注,张胜仲和英国籍脚踏车骑士张豪宇都被控上庭。

张胜仲当时面对两项罪状,包括鲁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以及没在发生车祸24小时内报案。他不认罪,经审讯后被判罪成,在2019年底被判入狱七周、罚款5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两年。他的上诉也被高庭驳回。

国家法院系统后来漏掉张胜仲已支付500元罚款的记录,导致他被误会没缴付罚款,结果多坐两天牢代替。国家法院已公开向他道歉,张胜仲也和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并获得赔偿金。

他后来通过律师向最高法院上诉庭提出刑事参考,指法庭在判刑时不应把他已支付销案罚款的过往交通违例考虑在内,希望吊销两年驾照的刑罚可减至不超过一年,但最终被五司驳回。

张豪宇则在一项恶作剧及一项违反公路交通条例的罪状下被判罚款28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