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与东西线大部分系统更新工程料今年完工

1987年启用的大巴窑地铁站是南北线最早通车的地铁站。(白艳琳摄)
1987年启用的大巴窑地铁站是南北线最早通车的地铁站。(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地铁南北与东西线的最后三项核心系统更新工程进展顺利,大部分工程预计能在今年完成。

交通部长易华仁星期三(1月18日)在光明山站为跨岛线第一阶段工程主持动土仪式时说,我国期待新增跨岛线和其他地铁线,但整个地铁网络不单只靠建造较新、较长的地铁线,也须要持续维修、更新和重振现有的地铁线。南北与东西线是我国最老旧的地铁线,已使用35年,东北线则已经运作20年。

陆路交通管理局自2012年起为南北与东西线地铁系统陆续展开六项核心工程,以提升陈旧设备,让系统更为可靠。其中,更换轨枕、供电轨和提升列车信号系统这三个核心系统的工程已完工,为乘客提供更顺畅可靠的服务,等车时间也更短。

电力供应系统更新工程已经完成超过80%,工程团队已经更换约1050公里的电缆以及63个地铁站的器材。轨道电路更换工程则已完成了93%,新列车的测试工作也已进入最后阶段。易华仁说,如果一切顺利,大部分工程可在今年竣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