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毛球公开赛】骆建佑逆转日本新一哥 晋级次圈

骆建佑在后两局完胜奈良冈功大,取得最终胜利。(法新社档案照)
骆建佑在后两局完胜奈良冈功大,取得最终胜利。(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头号羽毛球男单骆建佑星期三(1月18日)在印度公开赛首圈,以三局逆转日本新“一哥”奈良冈功大,晋级第二圈,比分是18比21、21比9、21比7。

2001年出生的奈良冈功大去年表现出色,闯入了多达九项比赛的四强,战绩十分稳定。他也在上周闯入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只是败在世界第一的丹麦奥运冠军安赛龙的拍下,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六位,比骆建佑高一位。

首局骆建佑出现的失误较多,多次回球出界或挂网,让奈良冈功大以11比5的优势进入中段休息。尽管骆建佑过后尝试缩小比分差距,并一度追到18比18,但他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再失误,18比21落败。

次局骆建佑失误变少,也加快了进攻节奏,让对手似乎有些跟不上。在14比9领先后,骆建佑又连拿七分,取得胜利。来到决胜局,骆建佑势如破竹取得8比0开局,反观轮到奈良冈功大失误连连,完全无法招架,7比21败北。

骆建佑将在星期四(1月19日)的次圈赛中,对垒37岁丹麦老将维汀哈斯。

我国其他球员也将在星期三稍迟时候上场。女单杨佳敏将继上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后再碰泰国好手李美妙。上周首次打进高级别赛事八强的女双金羽佳/黄嘉盈对垒泰国姐妹伦塔卡恩/本雅帕,而混双许永凯/陈薇涵将硬碰赛会三号种子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