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通报279起骨痛热症病例 比去年同期增近一倍

自开年以来,本地每周的骨痛热症病例一直居高不下。(档案照)
自开年以来,本地每周的骨痛热症病例一直居高不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上周通报279起骨痛热症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国家环境局提醒,骨痛热症病例开年就居高不下,将加剧病例在未来几个月激增的风险,并可能在今年引发另一波骨痛热症疫情。

环境局星期四(1月19日)发文告说,自开年以来,本地每周的骨痛热症病例一直居高不下。截至18日,全国共有82个骨痛热症活跃集中区,其中13个是累计至少10起病例的大型集中区。当局也在11个大型集中区中,测出有人感染第三型痛热症病毒(DENV-3)。

第三型骨痛热症病毒仍是我国的主要病毒类型。由于新加坡人口对这一型病毒的群体免疫力已降低,因此更多人容易受感染。

传播速度较快的集中区包括出现81起病例的后港1道、有46起病例的大巴窑4巷,以及34起病例的后港6道。环境局说,随着骨痛热症病例增加,今年本地可能还会继续出现由第三型病毒引发的骨痛热症疫情。 

另外,本地的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数量在去年12月仍然很高,比前年同期增加约24%;家中最常见的伊蚊滋生处是家用容器、花盆,以及装饰容器如花瓶等。


环境局提醒,埃及伊蚊数量的增加,加上之前较少见的第三型骨痛热症病毒在本地传播,公众应发挥集体力量,通过清除积水等,消除蚊子繁殖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