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局内人交易 日本漆控股前高级副总裁与家属被控

被告邵卓福当时是日本漆控股新加坡子公司企业规划与发展高级副总裁。(海峡时报档案照)
被告邵卓福当时是日本漆控股新加坡子公司企业规划与发展高级副总裁。(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漆控股高级副总裁得知雇主将收购另一家公司,涉嫌向妹妹透露这内幕消息。妹妹和任职家庭医生的丈夫,被指后来购买公司股份,三人均被控进行局内人交易。

被告邵卓福(62岁)、邵虹伊(59岁)以及萧文龙(62岁)星期四(1月19日)各被控一项抵触证券与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的罪名。

根据警方文告,邵卓福当时是日本漆控股(Nippon Paint Holdings)新加坡子公司企业规划与发展高级副总裁。

2019年4月7日至12日,他得知日本漆控股预料将收购DuluxGroup私人有限公司。DuluxGroup当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

邵卓福把这内幕消息告诉邵虹伊。后者接着被指与丈夫萧文龙共谋,在上述交易所买下DuluxGroup的四万份股票。

DuluxGroup于4月17日才正式对外宣布收购消息。

据卫生部的网络资料,萧文龙是一名家庭医生,诊所开设于实龙岗一带。

三人目前保释在外。案件料在3月2日过堂。(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