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 组屋区内国有土地由土管局接管

建屋局和土管局发表联合文告说,组屋区内的国有土地将由土管局接管。(李冠卫摄)
建屋局和土管局发表联合文告说,组屋区内的国有土地将由土管局接管。(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3月1日起,组屋区内的国有土地将统一由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接管,有意使用这些国有土地举办夜市和七月歌台等社区和宗教活动的公众须向土管局提出申请。

建屋发展局和土管局星期四(1月19日)发联合文告说,由土管局接管这些国有土地旨在提高行政与运作效率。

建屋局在1987年受委代表前土地局(现已归入土管局)管理和维护组屋区内的国有土地。这些国有土地目前约占1408公顷,建屋局也在管理约600个临时租用准证(Temporary Occupation Licence,简称TOL)。

接下来,土管局会承接相关维护和反馈工作,也会为在组屋区内使用国有土地进行宗教和社区活动,以及多功能球场等公共设施发放临时租用准证。

当局将确保管理机构的交接事宜无缝进行。准证持有者和租户若对3月1日前的临时租用准证和日常运作有疑问,可继续向建屋局询问。有关转让事宜的询问可拨电至64903177联系建屋局,或上网至www.hdb.gov.sg/efeedback提出查询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