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提供“假接种” 医生加控七罪名

柯杰智医生星期五(1月20日)被加控七项罪名,他如今面对17项控状。(档案照)
柯杰智医生星期五(1月20日)被加控七项罪名,他如今面对17项控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提供“假接种”,医生柯杰智星期五(1月20日)早上加控七项罪名,指他与反疫苗接种群组“Healing the Divide”创办人或他人共谋,向卫生部做虚假陈述。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反疫苗接种群组“Healing the Divide”创办人许淑慈(46岁)、诊所助理蔡清顺(40岁)、以及医生柯杰智去年1月被控上法庭,指他们去年1月14日共谋向卫生部做虚假陈述,谎称一名女子已经完成冠病疫苗接种。

案件去年7月过堂时,柯杰智加控另外九项罪名,指他从前年10月至去年1月之间,与他人串谋向卫生部做虚假陈述,谎称另外九人已经完成疫苗接种。

案件星期五早上再次过堂,柯杰智加控七项罪名,他如今面对17项控状。

控状显示,柯杰智在前年10月13日至12月18日间,与许淑慈或和他人共谋,向卫生部做虚假陈述,获取接种证明,或谎称有病人已接受两剂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

案展下个月6日进行审前会议。

共谋做虚假陈述的罪名若罪成,柯杰智将面对最长20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柯杰智目前获以3万元保释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