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咸蛋鱼皮 惊见炸壁虎

张先生吃完零食才发现袋子内有炸过的壁虎。(受访者提供)
张先生吃完零食才发现袋子内有炸过的壁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和家人吃完整包炸咸蛋鱼皮,并准备倒出碎片配白饭吃时,突然发现袋子里还有一块“异物”,倒出来细看竟是一只“炸壁虎”,直呼恶心!

张姓男读者(53岁,工程师)向《新明日报》申诉,去年3月网购了本地牌子金鸭的咸蛋鱼皮,最近和家人一起打开来吃,却在上周一发现里头有一只炸过的壁虎。

他说,当时其实已经要吃完了,但是里头还有小碎片,心想不要浪费,毕竟一包也要七八元并不便宜,所以把碎片倒出来配着白饭吃,倒出来时却发现袋子里有一块东西。

“我拿出来看,没想到竟然是一只壁虎,差不多有四五公分长,而且还炸过了,觉得好恶心,都吃不下饭了。”

张先生后来也把白饭一起丢掉,丢掉前他先拍照留证。“幸好没有吃下去,不过还是会有心理作用,吃到油炸的东西,都会想到这只壁虎,近期都不敢吃这些油炸零食了。”

他指这包零食还没有过期,全家人吃了之后也没有出现泻肚子,或是其他不适的情况,但还是担心厂商的食品卫生和安全问题。“这壁虎明显是跟着鱼皮一起炸过了,相信同一批的鱼皮都是和这壁虎一起在炸。”

张先生说,原本只想向零食公司反映情况,若是工厂有疏漏,也能够改善,但迟迟未收到回复,让他感到不满,觉得公司不重视这问题,因而日前也向食品局投诉。

“公开经历,是希望大家可以注意食品卫生,公司也应该对顾客有个交代。”

食品局:到工厂检查 没发现虫害

食品局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接到反馈后,已对工厂进行检查。

发言人说,当局人员在检查期间并没有发现工厂有任何虫害。尽管如此,当局也已提醒业者,必须确保工厂保持清洁及没有虫害。

“公众若发现任何食品机构可能触犯卫生守则,可以上网反馈,向当局通报。当局若是取得足够证据,会毫不犹豫采取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