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业媒体任命委员会全面调查发行数据被夸大事件

新报业媒体星期五(1月20日)下午3时发声明,进一步解释去年3月启动的内部检讨的初步调查结果。(谢智扬摄)
新报业媒体星期五(1月20日)下午3时发声明,进一步解释去年3月启动的内部检讨的初步调查结果。(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就发行数据夸大一事,新报业媒体信托董事会已任命审计和风险委员会进行更全面的调查,再考虑是否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新报业媒体星期五(1月20日)下午3时发声明,进一步解释去年3月启动的内部检讨的初步调查结果。

声明说,检讨范围为2020年9月至2022年3月的公司财务,这涵盖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一整个财年。检讨发现,一些月份的发行量的夸大程度,多达九万日均发行量(average daily copies)。新报业媒体委托了本地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其中一所,协助进行这项独立检讨。

根据检讨的初步调查结果,新报业媒体发现,发行数据被夸大可归因于四方面。

一、日均发行量的5%,即日均4万9000报份被计入发行数据中,却未分销出去,其中大部分是电子报。这一点特别值得关注。

二、日均5000报份在订阅合约结束后,还继续算在发行量中。

三、由于没有检查所报告的发行量是否与系统所追踪的实际用量吻合,而每天平均多算了1万7000报份。

四、日均1万9000报份可能存在差异,其中包括与另一出版商之间的交易。

审计和风险委员会将集中调查上述初步调查结果,委托法律顾问协助调查,和直接向新报业媒体董事会报告调查结果。审计和风险委员会由安永(EY)亚细安与新加坡前执行合伙人罗锦伟担任主席,成员包括艾伦格禧律师事务所(Allen & Gledhill)企业并购联席主管林梅,以及汇丰银行(新加坡)东南亚全球银行业务副主席李瑞全。

此外,新报业媒体去年12月底已对涉事员工采取行动。其中四名员工后来离开公司,三名员工收到警告信。

新报业媒体集团总裁张丽琳星期五下午也电邮公司职员说,她和领导团队将全力以赴,建设一个更好的新报业媒体,让员工能够成长和充分发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