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组屋电梯出现假QR码海报 当局已报警

武吉巴督一带组屋电梯内出现印有假冒二维码的海报,公众扫描后会进入钓鱼网站(右),被要求填写个人资料。(社区事务署提供)
武吉巴督一带组屋电梯内出现印有假冒二维码的海报,公众扫描后会进入钓鱼网站(右),被要求填写个人资料。(社区事务署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武吉巴督一带组屋电梯出现印有假冒“一联通”应用二维码的海报,诱骗公众扫描进入钓鱼网站填写个人资料。社区事务署已针对此事报警。

社区事务署星期五(1月20日)发文告说,当局近日发现有骗子在武吉巴督的West Terra及West Edge组屋区的电梯张贴海报,海报附上假冒“一联通”应用的二维码,声称用户扫描二维码后,可以到网站填写表格进行意见反馈,表格内也要求用户填写姓名、电邮、联络号码和住址等。

West Edge居民委员会在星期四晚发现这些假海报后立刻采取行动,并将海报移除。

社区事务署目前已将此事通报给各市镇理事会,市镇理事会也将分别对管辖区域内的“一联通”(OneService)应用二维码进行检查。

当局已针对此事报警,钓鱼网站已被取缔,现在登录网站的访问者会接到提醒,被告知该网站疑似钓鱼网站。社区事务署目前正协助警方调查这起案件,也将与市镇会密切合作,监测可能出现的诈骗活动。

当局也提醒公众在登录任何网站时保持警惕,提交个人资料前,确保是合法网站。公众也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

新加坡警察部队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目前当局正在关注事态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