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组屋客厅蓄意纵火 男屋主和两警员送院

后港一间四房式组屋单位1月19日失火,工人隔天下午到场粉刷单位外墙。失火单位的铁门目前被铁链上锁。(张思庆摄)
后港一间四房式组屋单位1月19日失火,工人隔天下午到场粉刷单位外墙。失火单位的铁门目前被铁链上锁。(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后港一间四房式组屋单位失火,男屋主被指在客厅蓄意起火,结果导致自己和到场救援的两名警员吸入浓烟,三人送院治疗。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四(1月19日)晚上9时零5分左右,地点在后港91街第976座组屋八楼的一间四房式单位。

民防部队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火患涉及单位客厅的物品,民防人员接获通报后赶抵现场,撬门进入失火单位,并用一支灭火器扑灭火势。

为安全起见,民防人员和警察疏散同座组屋约20名居民。

初步调查显示,火势是被蓄意点燃的。

警察部队答复受询时证实,两名分别为26岁和28岁的男警员,事后在清醒的状态下送往中央医院治疗。

据了解,两名警员是在疏散失火单位内的男子的过程中,吸入过量浓烟而感到身体不适。他们目前情况稳定,已经出院。

住在失火单位的60岁男屋主在清醒的状态下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治疗,他事后在造成或助长导致危险火患风险的罪名,以及蓄意伤害公务员以阻止后者履行职责的罪名下被逮捕。

警方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记者事发隔天(20日)下午到现场,附近还能闻到烧焦味,单位的铁门被铁链上锁,有六七名工人在粉刷单位外墙。

住在失火单位隔壁的明月(30岁,幼儿园教师)说,事发时,走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她开门看见民防人员,并跟随指示疏散到楼下。“失火单位当时冒出不少白烟,但火势看似已被控制。我们晚上10点过后才陆续被允许上楼。”

陈姓居民(60岁,家庭主妇)则说,事发时她正要出门,一踏出家门就看见失火单位的窗口冒出白烟。“我从单位的窗口望进去,看到屋主在客厅点燃地上一堆物品,我心知不妙,立刻通知先生报警。”

根据陈姓居民的绘述,她在下楼前看见警察和民防人员大叫还在失火单位里的屋主开门,但屋主拒绝,甚至坚持没有失火,民防人员不得已才破门进入。

陈姓居民说,这已是失火单位五年内第二次发生火患,上一次疑是屋主在客厅抽烟,烟蒂不慎点燃客厅的物品。

“他(屋主)原本跟母亲同住。他的母亲健谈,曾透露儿子是忧郁症康复者,但自从他的母亲五年多前过世后,他的行为开始出现异常,除了两次失火事件,还曾拿着菜刀在走廊徘徊。”

该区议员黄玲玲也到场向居民了解情况。她告诉《联合早报》,有居民反映失火单位的屋主可能患有忧郁症,目前一个人住。据她了解,屋主的伤势已稳定,接下来应该会安排他到心理卫生学院接受精神评估。“我相信涉事的男子没有蓄意伤人的意图,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了解他们需要哪些协助,释出更多的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