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周出生 女婴兔年零时零分报到

兔年宝宝赶在大年初一(1月22日)零时零分与父母共同庆祝农历新年,邱子恒(右)和刘博(左)在安微尼亚山医院迎来他们的第一胎,初为父母的他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邬福梁摄)
兔年宝宝赶在大年初一(1月22日)零时零分与父母共同庆祝农历新年,邱子恒(右)和刘博(左)在安微尼亚山医院迎来他们的第一胎,初为父母的他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兔年宝宝提前两周出生,在万家灯火举杯同庆的欢聚时刻,赶在大年初一(1月22日)零时零分与父母共同庆祝农历新年。

和今年的首位元旦宝宝一样,零时出生的兔年宝宝也诞生于安微尼亚山医院(Mount Alvernia Hospital)。这名女宝宝是邱子恒(34岁,交互设计师)和刘博(34岁,软件工程师)的第一胎,初为父母的他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宝宝的预产期原本在2月7日,没想到除夕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羊水破了,于是夫妻二人急忙赶到医院办理入院手续。

全程陪产的父亲刘博说:“陪产的心情很复杂,当妈妈真的很辛苦,也很心疼她,天底下的母亲们都是英雄。”

母亲邱子恒受访时说,去年5月的时候,她做了梦见自己怀孕的胎梦,而那晚丈夫也梦见院子里有三只小鸟,妻子用手托住了其中一只,后来经检查真的是怀孕了。

邱子恒说,孩子赶在农历大年初一出生是一种缘分,因为每年除夕等待十二点钟声敲响、烟花绽放的的这个时候,都是举家团聚最开心的时候。

夫妻二人目前尚未给孩子起好名字,暂时以小宝宝、小宝贝来轻声唤她。

莱佛士医院农历大年初一的零时15分也迎来一名兔宝宝。

宝宝的父亲郑延超(36岁,贸易经理)受访时说,原本这名兔宝宝预产期原本在二月底,现在才刚满35周,没想到除夕晚上8时左右羊水破了,于是孩子赶在了农历大年初一出生,但好在生产过程比较顺利。

由于女儿提前了近一个月到来,夫妻俩还没取好名字,但已经取了小名,叫窗窗。郑延超说,这是5岁的儿子之前给即将出世的妹妹取得名字。

儿女双全的他回忆说,妻子李不言(32岁,电信专家)怀这两胎时,孕吐都很厉害,头一胎一直吐到快生产前。“哥哥非常关心妈妈,也很期待妹妹的到来,给了妈妈很多甜蜜的鼓舞。”

他说,孩子出生在大年初一这个日子,以后的每个生日都像是全球华人一起为她庆祝,肯定热热闹闹的。虽然生日和新年是同一天,但给孩子的新年和生日的礼物、红包一定不会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