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电邮冒充消协职员 消协已报警处理

冒充消协职员的钓鱼电邮会提供收件人索赔或纠纷案的虚假案件号,并要求他们点击一个聊天图标,来登录第三方网站以获取有关案件的最新消息或金钱赔偿。(消协提供)
冒充消协职员的钓鱼电邮会提供收件人索赔或纠纷案的虚假案件号,并要求他们点击一个聊天图标,来登录第三方网站以获取有关案件的最新消息或金钱赔偿。(消协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消费者协会警惕消费者,有钓鱼电邮假冒消协职员,将收件人引导至第三方网站。消协检查后确认IT系统和数据库安全,未被入侵,正进一步调查并已报警处理。

消协是从上周六(1月21日)起开始收到有关这些钓鱼电邮的通报,截至星期二(24日)下午2时,已接获13宗这类举报。

消协星期二发文告说,收到钓鱼电邮的,都是曾向消协提出投诉的消费者。13人中有五人也在去年10月收到类似钓鱼电邮。

钓鱼电邮发件人在电邮里提供了收件人索赔或纠纷案的虚假案件号,并要求他们点击一个聊天图标,来登录第三方网站以获取有关案件的最新消息或金钱赔偿。电邮也含有消协徽标。

这些钓鱼电邮是从不同电邮地址发送的,如“odoo@compueconomicos.com”、“wilson@v3.sg”和“bhm200025@sdh.sg”。消协在文告中说,由于这些电邮地址不属于消协,电邮也不是源自消协,消协因此无法确定受影响的消费者人数。

消协已检查了IT系统和数据库,确认它们安全,没有被入侵。消协也在进一步调查此事,并已报警处理。

消协星期天(22日)通过消协网站和脸书页面,将此事告知消费者,也发电邮给数据库中的消费者。它建议收到类似电邮通知的消费者,不要点击链接或聊天图标,也不要向任何第三方透露个人信息和银行信息。

“消协不会通过电邮或实时聊天,引导消费者访问另一个网站,以收到有关他们案件的最新消息或获得金钱赔偿。”

收到类似电邮通知的消费者可拨打热线9795 8397或电邮dataprotection@case.org.sg,向消协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