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星期三早盘大涨1.78%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内部和外部的利好因素带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星期三(1月25日)大涨58.67点或1.78%,截至午休时报3352.38点。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悉尼股市下滑0.13%,日本和韩国则分别上涨0.27%和1.40%。台湾、上海、深圳和香港股市因为农历新年假期而休市。

海指成份股方面,29只上扬,一只下滑。领涨的是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和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分别上涨3.63%和3.13%,报2元和3.62元。

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李经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指星期三早盘时高开高走,主要由内部和外部因素带动。内部因素方面,一些本地银行在上周末降低了固定房贷利率,这有助于提振市场的整体信心,因为市场预计利率会在过些时候出现变动。与此同时,李显龙总理提到,我国预计可在兔年避免经济衰退,这也有助于提振整体士气。

外部因素方面,李经伟指出,中国重新开放这个外部因素,是经济师期待有助于避免更广泛的衰退的因素。随着中国人渴望出国旅游,这预计将继续提振航空旅行需求,并支撑全球复苏。美国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继续下滑,市场也继续期待升息步伐会放缓,甚至很快会出现转向,这个积极情绪推动股市走高。

李经伟认为,海指突破3342的直接阻力点(immediate resistance)后,有可能在短期内上涨至3386点。

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受访时说,海指很大程度上在赶上全球股市在本周初的良好表现。美国联邦储备局进入缄默期(Blackout period),没有发表鹰派言论,加上价格压力和经济状况出现缓和迹象,加强了联储局加息周期即将暂停的希望,为近期股市的复苏提供了支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