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拉路坑洞事故 建设局:隧道钻凿机施工维修 导致土壤松动

荷兰路前往花拉路的支路和相邻的一条车道,因路面出现坑洞而从2022年11月15日期展开为期六天的紧急维修工程。(海峡时报)
荷兰路前往花拉路的支路和相邻的一条车道,因路面出现坑洞而从2022年11月15日期展开为期六天的紧急维修工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关花拉路部分路段2022年11月路面出现坑洞的事故,新加坡建设局受询时说,初步调查显示,一台在地底施工的隧道钻凿机(tunnel boring machine)事发时正在进行维修,机器前方的土壤松动,导致路面出现坑洞。

《联合早报》去年11月曾报道,由于路面出现坑洞,必须紧急展开维修工程,荷兰路前往花拉路的支路,以及相邻的一条车道,自11月15日起连续关闭六天后,于同月21日重新开放。

然而,为了进行额外维修工程及检查受影响支路以外的路段,花拉路最左边一段约100公尺长的车道将继续关闭。花拉路地下车道第三条车道的部分路段也将关闭,以确保支路的车辆能安全驶入花拉路。

公用事业局星期四(1月26日)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上述事故是由深隧道阴沟系统(DTSS)第二阶段项目的工程导致的,当局和承包商西松建设公司(Nishimatsu Construction)目前正在协助建设局的调查。

至于事后仍关闭一些车道的决定,公用事业局指出,该路段目前仍在进行灌浆(grouting)和加固的工作,预计会在今年3月完成修复及开放。

建设局也指出,相关工程目前仍在停工中,当局现阶段正在调查事故中是否有违反建筑管制法令,并会在完成调查后考虑采取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