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协助尼泊尔分析雪人航空空难黑箱

尼泊尔雪人航空一架ATR-72型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1月15日坠毁,机上72人全部罹难。飞机的黑箱将送来新加坡分析。(路透社)
尼泊尔雪人航空一架ATR-72型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1月15日坠毁,机上72人全部罹难。飞机的黑箱将送来新加坡分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交通部属下的新加坡交通安全调查局,将应尼泊尔调查机构的要求,对雪人航空公司空难中寻获的黑箱进行分析。

交通部发言人星期四(1月26日)答复媒体询问时证实,新加坡交通安全调查局(Transport Safety Investigation Bureau,简称TSIB)将协助读取1月15日失事的雪人航空YT691航班飞行记录器的数据。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2020年2月与新加坡交通部签署谅解备忘录,在飞机失事和事故调查方面展开合作,合作内容包括使用飞行记录仪(俗称“黑箱”)读取设施,以及观察员的培训与实习。

根据交通部发言人,空难中寻获的两个黑箱将在我国2007年设立的飞行记录仪读取设施进行分析。“所有与调查相关的信息,包括调查进展与结果,将由尼泊尔调查机构处理。”

《加德满都邮报》则报道,一个由三人组成的调查小组将在1月27日启程把黑箱送来新加坡。分析工作预计需要一个星期。

尼泊尔雪人航空的ATR-72型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1月15日坠毁,机上72人全部罹难,包括六名儿童和15名外国乘客。失事客机当时正从首都加德满都飞往第二大城市博克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