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高"提升"奖学金收入顶限 自主学校每年料有700名学生获益

教育部指出,学生无需申请提升奖学金,符合条件并已在自主学校助学金下获得特定比率学费津贴的学生,会自动获颁奖学金。(陈来福摄)
教育部指出,学生无需申请提升奖学金,符合条件并已在自主学校助学金下获得特定比率学费津贴的学生,会自动获颁奖学金。(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领取“提升”奖学金的收入顶限今年调高,更多就读自主学校的较低收入家庭学生可获益,每年的奖学金金额也从800元增加到1000元。

接下来,提升(UPLIFT)奖学金每年预计可惠及约700名学生。

根据教育部星期一(1月30日)的文告,奖学金开放给家庭总月入不超过4400元,或人均月入不超过1100元的新加坡公民学生。原有的家庭总月入顶限是2750元,人均月入为690元。

教育部自2019年推出提升奖学金,肯定成绩优秀或以才艺通过直接收生计划到自主学校就读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协助他们应付学习开销。至今,每年有约470名学生获颁提升奖学金。教育部预计,调整后每年可惠及多230名学生。

本地有12所自主学校,包括国大数理中学和新加坡艺术学院等四所专科自主学校。自主学校的学费较高,由校方自定。根据教育部网站,公民每月学费可介于300元至600元。

教育部指出,学生无需申请提升奖学金,符合条件并已在自主学校助学金下获得特定比率学费津贴的学生,会自动获颁奖学金。当局希望,调整可进一步帮助有需要的学生,避免他们因经济负担而对报读学校却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