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桶在附近 居民诉:有人仍随地烧冥纸

焚烧桶就在不到五米处,有人在走道上烧金纸,还留下甘蔗叶。(取自脸书)
焚烧桶就在不到五米处,有人在走道上烧金纸,还留下甘蔗叶。(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期天(1月29日)晚上祭拜天公后,星期一(30日)早上多个地区出现随地烧冥纸却没善后的情况,受访居民申诉其实冥纸桶就在附近,但不明白为何大家还要随地焚烧冥纸,直指这些都是自私和没公德心的行为。

读者林先生(65岁)通知《新明日报》,位于裕廊西41街第485座的组屋底楼,出现至少五处在焚烧桶外烧冥纸留下灰烬的痕迹。

他指出,有些人在水沟盖上焚烧冥纸,有些人则是在草地上铺上锡箔纸焚烧,有人甚至放了一大个锌板在上面烧。“组屋底楼有三个焚烧桶,但几乎没人用,相信他们都是不想要共用,所以都各自祭拜。”

他说,灰烬留在原地无人清理,直至星期一上午11时都还在。“乱烧冥纸不仅有火患隐忧,事后还要等清洁工来清理,这样很自私。”

另有网民在脸书贴文,指在金吉连路(Kim Keat Link)第247座组屋楼下,距离焚烧桶才不到五米距离,有人却在走道上烧冥纸。照片中可见,地上不仅留下一堆灰烬,还有甘蔗叶。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居民许女士(57岁,家庭主妇)就指该行为“没公德心”。

而一名住在沈氏通道第44座组屋二楼的网民,也在脸书发文称,半夜被烟熏醒,眼泪直流,之后看到几组人在焚烧冥纸。

网民指半夜被烟熏醒。(取自脸书)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一早上走访时,发现该处有三个焚烧桶,但是焚烧桶外的走道,共有两处焚烧过冥纸的痕迹,还波及草地被烧秃。

居民朱女士(80岁)说,近来一直下雨,风一吹烟灰都会飞进屋内,而且好好的草地被烧坏,实在不好。

公众受促使用焚烧桶

焚烧冥纸规范行动联盟联合主席洪宝兴受访时说,公众应该使用焚烧桶烧冥纸,若还有其他祭品,事后也要收拾干净,避免造成环境不卫生。

他指出,共用焚烧桶烧冥纸也不会影响心意,公众不该为了不想要共用焚烧桶,而随地烧冥纸。“我们并非执法单位,我们只能进行宣导,让大家提高意识,慢慢改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