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两万余元公款 兀兰居民联系网前主席判监七个月

被告张锦荣以各种欺骗手法,三年内私吞居民联系网的两万余元公款,被判坐牢七个月。(海峡时报)
被告张锦荣以各种欺骗手法,三年内私吞居民联系网的两万余元公款,被判坐牢七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兀兰居民联系网前主席因手头紧,虚报开销索钱,还安排自己的公司和妻子承包维修和清洁工作,三年内私吞两万余元公款。

案发时,被告张锦荣(60岁)是兀兰第八分区居民联系网(Residents' Network)主席。他于星期一(1月30日)承认五项欺骗罪,其余11项欺骗以及销毁证据的罪名由法官纳入考量后,被判坐牢七个月。

案情披露,被告因为面临财务困难而动歪脑筋,呈交假单据向居民联系网索讨付款。2020年7月至2021年8月,他数次虚报花费,称他替居民联系网购买书桌、灯饰等布置,以及安排维修服务,用假单据向居民联系网索讨相关的费用。

基于对被告的信任,居民联系网的副主席和财务在没有核查的情况下就发放款项,被告从中获得4040元。

被告也经营一家未注册公司TKW DIY Service。2019年至2021年,居民联系网聘请公司承包维修和油漆工作,被告只字不提自己是公司老板,用自己的公司承包工程,赚了7600元。

调查显示,早在2018年,被告就曾反映居民联系网的清洁工作不达标,提议请另一名女子项晶晶承包清洁工作。项晶晶其实是被告的妻子,他明知有利益冲突,却刻意隐瞒两人关系,还特地为项晶晶报上假住址。项晶晶承包了三年的清洁工作,赚取8780元。

根据控状,被告得逞后丢掉居民联系网发给他的七张付款凭证,企图销毁证据。

2021年8月,三巴旺集选区职员在审查居民联系网的财务记录时察觉账目有异,被告被质问后供出真相。

居民联系网由人民协会成立,皆在举办社区活动以及服务居民。人协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经过内部调查,人协于2021年11月停止被告的义工服务。人协强调,协会要求基层义工达到高标准的诚信和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