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和《商业时报》共同推出首届“可持续性影响力奖”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华银行(UOB)和《商业时报》联手推出首届“可持续影响力奖”(Sustainability Impact Awards),以表彰本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领导作用的个人和公司。

《商业时报》总编辑陈慧芬在星期三(2月1日)的发布会上说:“可持续发展虽然不是一个新议程,但一段时期以来一直被视为一项‘打勾’工作,越来越多的公司推出可持续发展报告,但‘漂绿’(greenwashing)的行为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希望这个奖项可以帮助我们去芜存菁。”

大华银行近期对中小企业的一项调查显示,本地主要行业中76%的公司已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比率高于2021年的60%。 

大华银行集团首席永续发展执行官林锦辉说:“我们深信可持续发展不是为了追求标题数字,这个奖项也反映了中小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的日益重视。”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CGS)为该奖项制定了新的评估框架,评估考察将从宣传、范围、持续时间和影响的深度等方面进行。

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卢耀群教授说:“在我们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必须超越产出和结果。这对人们的生活和生活环境的切实影响才是最重要的。通过这一奖项,我们希望找出那些在推进环境和社会影响方面做出了真正贡献的榜样。”

“可持续影响力奖”将分为个人和企业两类,在企业类下还细分成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两类。每个类别将有一名影响领袖奖和最多五名优秀奖得主,开放提名时间为2月1日至3月31日,获奖者名单预计将于7月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