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际运动会疫后全面恢复 部分比赛以新赛制进行

全国校际运动会开幕式星期四在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体育馆举行。(谢智扬摄)
全国校际运动会开幕式星期四在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体育馆举行。(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国校际运动会疫情后全面恢复,有更多赛事将在新加坡体育城举行,小学高年级组别和中学C组比赛也将以新赛制进行。以往可能在校区赛就被淘汰的校队,还能继续晋级并与能力相近的校队较量,增加学生的参赛机会。

全国校际运动会(National School Games)开幕式星期四(2月2日)在新加坡体育城华侨银行体育馆举行。之前因疫情而对比赛做出的诸多调整,今年全面放宽,时隔三年,所有29项体育项目都会按原有形式进行。

配合开幕式,教育部公布针对小学高年级组别(Senior Division,即小五和小六学生)和中一和中二学生的C组赛事,在全国校际运动会的调整。

根据以往的比赛形式,学生先按各自的校区进行比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和队伍再参加全国赛。

新的比赛形式取消了校区赛和全国赛的分组和晋级形式,而是让参赛选手先在“分类赛”(Classification round)中与全国不同学校进行较量,比赛不分校区。

根据比赛结果,所有校队将会进入不同等级的“联赛”(League round)阶段,以轮回赛的形式与能力相近的校队进行比赛。参加最高等级“联赛”的选手,将争夺组别冠军。

乒乓球、网球和水球比赛将在本届校际运动会率先以新形式进行,更多运动项目会从明年起陆续开始。

教育部指出,在传统的比赛形式中,一半的学生运动员在校区赛中只能参加三至五场比赛。

教育部长陈振声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新的赛制能让参赛选手在整个全国校际运动会期间,参与至少六场比赛。

他也指出,更多赛事将在体育城举行,田径决赛也是相隔四年后回到体育城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