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星期五早盘起0.34%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市场把欧美央行的最新利率宣布解读为加息周期的尾声即将到来,并作出正面反应,本地股市早盘走高。

星期五(2月3日)截至中午12时,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11.56点或0.34%,报3375.24点。

早盘全场成交量8亿6791万股,总额6亿1474万元。整体上升股234只,下跌股263只。

海指成分股升多跌少,15只上扬,九只下跌,六只持平。

涨幅最大的是星狮物流商产信托(Frasers L&C Trust)和凯德腾飞房产信托(CapitaLand Ascendas REIT),前者起2.31%,报1.33元,后者起2.04%至3.00元。

领跌的是吉宝企业(Keppel Corp)和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前者跌4.71%至7.29元,后者跌1.42%至0.695元。

美国联储局本地时间星期四凌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5%至4.75%的水平,为2007年10月以来最高。英国中央银行和欧洲央行同天也各宣布升息50个基点。

FSMOne.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研究分析员柯乐伊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尽管欧美央行没有提到他们即将结束加息周期,也认为利率将在更长时期保持较高水平,因为通胀率仍远高于2%的目标,但市场对最新消息做出正面反应,选择把消息解读为紧缩周期可能很快结束。

她表示,虽然风险情绪维持,但由于海指自去年10月以来上涨,本地股市可能还会有一些套利行为。

此外,本地股市的财报季节也刚开始,投资者还在消化当中一些知名企业的业绩。

另一方面,有分析师认为联储局加息已见顶。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Schroders)经济师乔治布朗(George Brown)说:“联储局认为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判断是适当的,这给我们关于利率已见顶的观点,带来了明显的风险。不过,我们认为至少有三个理由认为这将是最后一次加息。”

他指出,首先,随着加息发挥作用,经济活动已开始放缓。其次,人力市场也出现了初步的转变迹象,对员工的需求似乎正在下滑,而最早出现在科技行业的裁员风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此外,通货膨胀也明显缓和,并且会持续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