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新加坡将与亚细安国家共创数码、绿色和蓝色经济机遇

亚细安国家外交部长2月3日和4日召开第32届亚细安协调理事会会议和亚细安外长非正式会议,左三为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外交部提供)
亚细安国家外交部长2月3日和4日召开第32届亚细安协调理事会会议和亚细安外长非正式会议,左三为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外交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将与印度尼西亚和其他亚细安成员国在数码、绿色和蓝色经济,为人民和企业创造机遇。

亚细安国家外交部长星期五(2月3日)和星期六(4日)召开第32届亚细安协调理事会会议和亚细安外长非正式会议,讨论亚细安重点工作事项,包括印尼轮值主席任期内的重点工作和交付事项、东帝汶的成员国资格事宜,以及缅甸局势。

外交部星期六发文告说,各国外长再次肯定共同合作、促进疫后包容增长和推进亚细安共同体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维文也强调,新加坡将与印尼和其他亚细安成员国共同创造数码、绿色和蓝色经济的机遇。

维文对东帝汶外交合作部长马尼奥(Adaljiza Magno)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亚细安会议表示欢迎,也重申新加坡继续支持东帝汶加入亚细安的准备工作。

在缅甸局势上,亚细安外长们再次肯定东南亚国家领袖于2021年4月制定的五点共识的重要和核心地位。

维文重申,新加坡承诺与亚细安轮值主席印尼、亚细安成员国和外部伙伴密切合作,根据印尼主席任期主题“关键亚细安:经济增长主心骨”(ASEAN Matters: Epicentrum of Growth)落实主席国重点事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