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若收到“单一通关系统”提案 将与马国探讨可行性

今年1月18日新柔长堤的交通情况。从新柔长堤入境新加坡的车道交通阻塞。(关俊威摄)
今年1月18日新柔长堤的交通情况。从新柔长堤入境新加坡的车道交通阻塞。(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建议设立“单一通关系统”缓解新柔长堤交通严重拥堵的问题,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目前尚未收到任何相关建议,一旦接到提案,将与马国探讨系统的可行性。

《星报》早前报道,马来西亚建议设立“单一通关系统”,以缓解新柔长堤交通严重拥堵的问题。主管公共工程、交通和基础设施的柔佛州行政议员莫哈末法兹里说,新柔长堤单一通关系统设想是让旅客只在新马一边通关就能入境。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局尚未收到相关建议,若收到将与马国当局探讨“单一通关系统”的可行性。

发言人说,移民局不断在探讨如何改善旅客在陆路关卡的通关体验,近年来已采取不少措施来舒缓交通拥堵的情况。

这些措施包括在兀兰关卡入境与出境的卡车通道各设六个汽车柜台,让更多汽车通关;在巴士入境大厅增设10个双向自动通道,以取代人工柜台等。这些措施让当局可以依据交通情况灵活转换通关的模式。

移民局将继续与马国合作,改善和提升出入境程序,同时保持新加坡边境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