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费调查:有更多年长者担心买不起基本必需品或付账单

32%的年长受访者预计他们将负担不起基本必需品或付不起账单,比例高于2020年5月的22%。(陈斌勤摄)
32%的年长受访者预计他们将负担不起基本必需品或付不起账单,比例高于2020年5月的22%。(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生活费高涨,本地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年长者担心,他们至少有一半的可能性无法负担基本必需品或其他生活开销。

新加坡管理大学幸福老龄化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on Successful Ageing)在去年8月,对6839名年龄介于57岁至76岁的新加坡人进行调查,了解他们对生活费的关注。

调查显示,有接近半数受访者(45%)担心会被迫降低生活水平,比例高于2020年5月病毒阻断措施期间进行的类似调查的38%。

受访年长者最担心自己负担不起的三个项目是医疗服务、水电费和处方药物。三分一的受访者(32%)预计他们将负担不起基本必需品或付不起账单,高于2020年5月的22%。

受影响最大的群体主要是:无业、被裁员或在病假中的受访者、仅接受过小学教育或没有受过教育者,以及居住在一至三房式组屋的年长者。这些年长者担心将被迫降低生活水平或动用储蓄和投资来解决生活开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