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卫生部多管齐下遏制非法销售和使用电子烟

卫生科学局和移民与关卡局密切合作,取缔非法进口电子烟。(档案照)
卫生科学局和移民与关卡局密切合作,取缔非法进口电子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正密切监控电子烟的使用情况,并会评估我国的禁电子烟措施,继续加强执法和教育行动。教育部也对禁电子烟的立场坚定。

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次长拉哈尤星期二(2月7日)在国会答复裕廊集选区议员黄伟中和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安迪的口头询问时说,电子烟的危害显而易见,卫生部采取了多管齐下的方法来遏制非法销售和使用电子烟。

目前,卫生科学局和移民与关卡局密切合作,取缔非法进口电子烟。卫生部和保健促进局也与教育部合作,告诫青年吸电子烟的坏处。学校对禁电子烟的立场坚定。

她说:“卫生部正在密切监控电子烟的使用情况,并会评估我国的禁电子烟措施。我们会继续与伙伴合作,加强执法和教育行动,遏制电子烟的使用。”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在答复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文礼佳关于青年吸电子烟的口头询问时说,当学生被发现使用或拥有电子烟时,电子烟将被没收。校方会通知家长,并将采取纪律处分,包括停学或鞭打学生。

学校也会把学生转介给戒烟计划及健康顾问。校方会向卫生科学局呈报,对屡劝不听的违法者处以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