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有20名医护人员接种冠病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整体来说,在接种冠病疫苗后的严重不良反应率为0.007%,或是每10万人中有七起。(卓祾祎摄)
整体来说,在接种冠病疫苗后的严重不良反应率为0.007%,或是每10万人中有七起。(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施打冠病疫苗以来,有20名医护人员在接种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不过还未确定是否与疫苗有关。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二(2月7日)书面答复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明的询问时说,这20人中有六人因此缺勤了15至30天,另三人则缺勤超过30天。

整体来说,在接种冠病疫苗后的严重不良反应率为0.007%,或是每10万人中有七起。

王乙康说:“对于接种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而无法恢复工作的雇员,公共医疗保健集群通过医疗福利、门诊病假和住院假来支持他们,在可行和需要时他们也可以居家办公。公共医疗保健集群将继续致力于为接种疫苗后出现副作用的雇员提供支持。”

针对新加坡中央医院一名女护士在接种第二剂冠病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必须坐轮椅,无法继续工作,王乙康表示中央医院仍继续与她联系,卫生部也已告知她疫苗致伤经济援助计划的详情。一旦收到她的申请,独立临床小组将进行审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