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以上者应接种获基本保护 追加剂一年后应追加第二剂

卫生部鼓励符合资格者尽量在今年接种第二追加剂。(陈斌勤摄)
卫生部鼓励符合资格者尽量在今年接种第二追加剂。(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苗依旧是我国对抗冠病的第一道防线,五岁以上者应该接种至少三剂信使核糖核酸(mRNA)或诺瓦瓦克斯冠病疫苗,或是四剂科兴疫苗,才能获得基本保护。

冠病疫苗专家团在评估我国疫情情况后更新疫苗建议,专家团的建议也获得卫生部的同意。所有五岁以上者应至少获得对抗冠病的基本保护,60岁以上以及养老院住户等可能出现重症的高风险者,则应该在接种追加剂一年后追加第二剂。卫生部鼓励符合资格者尽量在今年接种第二追加剂。

12岁至59岁、重症风险较低的公众,同样应该在接种追加剂一年后追加第二剂,加强对抗冠病的保护。五岁至11岁的孩童则不须要接种追加剂。

针对六个月至四岁婴幼儿的建议则保持不变,应该只接种两剂莫德纳或三剂辉瑞疫苗。

符合条件的公众依旧可通过全国接种计划免费接种。为方便年长者接种,流动接种团队也会在2月15日至4月2日期间,到几个社区地点为年长居民施打疫苗。公众可上https://gowhere.gov.sg/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