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可卸载合力追踪应用和归还携手防疫器

公众可在2月13日至3月12日期间到全岛108个民众俱乐部或联络所归还携手防疫器。(卓祾祎摄)
公众可在2月13日至3月12日期间到全岛108个民众俱乐部或联络所归还携手防疫器。(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局势稳定后,政府不再收集合力追踪或SafeEntry数据。公众可以卸载合力追踪应用,并在2月13日至3月12日间到民众俱乐部或联络所归还携手防疫器。

疫情高峰期间,我国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和SafeEntry的帮助下,更快追踪冠病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实行安全管理措施。

随着疫情局势在过去几个月稳定下来,政府陆续减少使用这些系统,也不再要求确诊者提交合力追踪应用的数据。此外,卫生部也已经删除服务器和数据库里所有可识别身份的相关数据。

卫生部星期四(2月9日)发文告说,公众和企业可以卸载合力追踪应用。他们也可以在2月13日至3月12日期间到全岛108个民众俱乐部或联络所归还携手防疫器。

当局鼓励公众归还防疫器进行回收,以便日后须要追踪密切接触者时,可以将防疫器派发给有需要的人。卫生部也说,若日后出现较新较危险的“须关切的变种”(variant of concern),合力追踪和SafeEntry系统还是能派上用场。当局因此会在系统内保留名字、企业的机构识别号码(UEN)以及手机号码等资料,减少公众和企业日后须重新登记的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