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新越密切双边关系基于领导人之间的政治信任和理解

越南总理范明政(左)与李显龙总理在总统府的午餐宴会上敬酒。(白艳琳摄)
越南总理范明政(左)与李显龙总理在总统府的午餐宴会上敬酒。(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越南建交50年,两国长远及深厚的双边关系,是基于领导人之间强有力的政治信任和理解。

李显龙总理星期四(2月9日)在总统府为越南总理范明政所设的午宴致祝酒辞时说,从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和前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杜梅分别在1992年和1993年首次互访以来,新越就建立了深厚的双边关系。

他说,两国在许多区域课题也有相似的观点,都致力于亚细安核心地位和团结,以及深化经济一体化。亚细安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与对话伙伴促进开放、包容和基于规则的秩序。

“作为亲密的伙伴,新加坡和越南期待友谊未来几年更加牢固。”

李总理也对范明政前年就任越南总理后,首次对新加坡做正式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到两人曾在柬埔寨金边和美国华盛顿等地召开的亚细安会议见过几次面,因此已经熟识。

范明政用越南语致祝酒辞时则说,在区域和全球出现复杂且无法预测的发展之际,越南更坚定深化和促进新越战略伙伴关系。

他说,两国紧密的关系是应对世界“不断变化”的“不变”因素之一,越南决心把和平稳定设为目标,把对话与合作作为工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