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局从一野猪尸体上 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野猪是新加坡的原生动物,公众可以在我国的自然保护区、公园和其他绿地发现野猪的踪迹。(档案示意图)
野猪是新加坡的原生动物,公众可以在我国的自然保护区、公园和其他绿地发现野猪的踪迹。(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家公园局在我国西北部发现的一具野猪尸体上,检测出非洲猪瘟的病毒。不过,当局指非洲猪瘟病毒不会传染给人类,公众因此无需担心。

国家公园局星期四(2月9日)发文告说,当局星期二(7日)在一只野猪的尸体上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不过,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的疾病,也就是说不会传染给人类,公众因此无需感到恐慌。

公园局指出,当局已经建立了一套生物监测系统,以快速检测动物疾病,包括非洲猪瘟。

野猪是新加坡的原生动物,公众可以在我国的自然保护区、公园和其他绿地发现野猪的踪迹。公园局正密切监测这些地区野猪的健康状况。

公园局吁请公众参观这些地区时,应该留在指定的小径上,从远处观察野猪,不要喂食或接近它们。

公众若遇到生病或死亡的动物,千万不要触摸或捡拾,应拨打热线1800-476-1600联络公园局的动物应对中心,报告遭遇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