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业雇员联合会驳斥保安公司 指没有达成协议接受不公平条件

保安业雇员联合会表示坚持其到目前为止的行动,并将在适当的时候揭露更多详情。(档案照)
保安业雇员联合会表示坚持其到目前为止的行动,并将在适当的时候揭露更多详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保安业雇员联合会驳斥试图让超过300名保安人员降级的保安公司,称未曾支持该公司向受影响保安人员提供新合约的做法。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于星期二(2月7日)通过文告和脸书贴文披露,一家大型保安公司为避免支付更高的薪资,强行让超过300名保安人员降职。

该公司被指在保安业雇员联合会(Union of Security Employees)介入后改变决定,同意保留保安人员现有的职位级别,并按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简称PWM)支付薪水,却试图延长这些人员的工作时间。

涉及的保安公司过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声称,展开调整行动旨在按照PWM规定支付2024年薪金额的同时,更新合约的雇佣条款,并配合业务需求来调整公司职员的职位结构。在过程中,受雇的1145名保安人员中的其中98%获得加薪。

不过,该公司也发现有362人的职务内容不符合他们的职衔,因此向他们提供的新合约的职位下调,但多数人的薪资获调高,增幅超过PWM列明的加薪额。

在同保安业雇员联合会商讨后,涉及事件的保安公司为受影响保安人员提供了经调整的新合约,保留了他们的职衔、提高薪资,以及增加工作时长。该公司强调新合约是一份包含职衔、薪资、工作时长三个部分的完整献议。

该公司向媒体出示了保安业雇员联合会一名代表的电邮,指保安业雇员联合会支持该公司为受影响雇员提供的献议。

但是,保安业雇员联合会星期四(9日)在脸书贴文,驳斥上述说法,强调并没同涉及事件的保安公司达成协议。

有媒体引述保安公司的说法,报道被降职保安人员今年的整体薪资原本会比去年多7.3%,而所有被公司调整行动波及的雇员的整体薪资则增加13.6%。

针对这点,保安业雇员联合会的贴文声明,其立场是以受影响保安人员保留原有职衔会有更高收入为基础。

保安业雇员联合会以高级保安人员的薪资为例,指出他们2024年的PWM最低月薪会是2950元,但如果被降级为保安人员,PWM最低月薪则少300元,只有2650元。保安业雇员联合会说,每月300元的差额不应被小看,并说根据PWM工资阶梯,这些保安人员的薪资和工作前景会有进步空间。

保安业雇员联合会的贴文重申,指联合会同意不公平条件的说法是不准确的,而正因为联合会不接受这样的情况,才会将事件上报到人力部,进行调解。

保安业雇员联合会表示坚持其到目前为止的行动,并将在适当的时候揭露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