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军训体验营复办 青年女性亲身体验国民服役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冠病疫情停办三年的女子军训体验营复办,活动今年面向青年女性,也首次让参与者初试城市战训练。

一连两天在马裕军营(Maju Camp)举办的女子军训体验营(Women’s Boot Camp)星期天(2月12日)落下帷幕。国防部发文告说,共31人参加了今年的活动。

参与者进行了经调整的国民服役标志性活动,包括试用SAR21型突击步枪、模拟军事障碍挑战场(Standard Obstacle Course)、2公里行军操行(route march)和100米伤员扛行。

今年的活动首次增设城市战训练介绍,以及微型无人机操作示范。

参与者体验用SAR21型突击步枪进行射击。(国防部提供)

参与者也展开小组讨论,就青年女性如何为国民服役和保卫家园发挥更大的作用交换看法。

国防部说,女子军训体验营意在让女性一窥国民服役人员的经历,让参与者能更好地体会这些经历,并为国民服役和国防工作展现出更有力支持。

女子军训体验营是由国防社区联系咨询委员会(ACCORD)发起的项目,并获武装部队志愿军团支持。活动上两次举办是在2018年和2019年。

人力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星期天在活动上说,维持对国民服役和全面防卫的坚定支持对新加坡的存亡必不可少。

“无论是俄乌战争或全球供应链受阻,近期事件都说明了防卫的重要,以及女性参与其中仍然是多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