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荣誉总领事将出席本周的荣誉总领事会议

外交部说,荣誉总领事和他们的配偶会和新加坡外交团队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常年外交宴会。(海峡时报档案照)
外交部说,荣誉总领事和他们的配偶会和新加坡外交团队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常年外交宴会。(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7名荣誉总领事将出席本周召开的第九届荣誉总领事会议。

会议2月13日至17日召开。外交部星期天(2月12日)发文告说,荣誉总领事和他们的配偶将出席哈莉玛总统和夫婿穆罕默德星期二(14日)为他们所设的茶叙招待。

他们也将与李显龙总理伉俪会面。

外交部说,荣誉总领事和他们的配偶会和新加坡外交团队出席在总统府举行的常年外交宴会。

会议期间,荣誉总领事们会分别与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进行对话。他们也会与来自外交部、通讯及新闻部、永续发展与环境部、贸工部、移民与关卡局、市区重建局新加坡城市展览馆和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海港运作控制中心的官员会面。

外交部每三至四年举办一次荣誉总领事会议,上一次会议于2019年举行。

我国目前在29个国家任命34名荣誉总领事。担任荣誉总领事职务的都是受敬重的知名人士,协助推进我国在国外的外交和经济利益,并把我国的外交版图拓展至我国不设常驻专员的主要城市和国家,也协助新加坡与他们的国家建立经济联系。

荣誉总领事们也与外交部紧密协调,为旅居海外的新加坡人提供领事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