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减速不如预期 拖累亚太股市下跌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通胀情况炽热,以及联邦储备局官员维持升息立场让市场情绪紧张,亚太主要股市星期三(2月15日)早盘普遍下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午休前下挫0.91%。

海指星期三早上延续星期二(14日)跌势,截至中午12时,下跌30.30点至3287.90点。海指成分股表现不佳,海指中比重最大的三家银行股均下跌,星展集团(DBS)跌0.86%,大华银行(UOB)和华侨银行(OCBC)下跌约1%。

亚太股市也普遍下跌,香港、韩国和台湾都跌超过1%。

Briefing.com分析师奥黑尔(Patrick O'Hare)指出,美国通胀报告显示,当地通胀率已从最高峰开始下降,但还没有跌到会让联储局考虑在今年削减利率的低水平。

市场早前对美国通胀情况见顶感到鼓舞,期盼联储局今年暂停升息,甚至改变立场。然而,美国星期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的通胀率为0.5%,高于预期的0.4%。尽管整体通胀率从12月的6.5%放缓至6.4%,但仍高于市场预期的6.2%。

美国通胀压力居高不下,促使联储局官员维持鹰派立场。费城联储银行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星期二指出,美国通胀率只是缓慢地下降,联储局需要继续加息,直到利率升至5%以上。纽约联储银行行长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也说,在今年底把联邦基金利率调高到5%至5.5%,是恰当的计划。

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报告指出,联储局必须看到劳工市场出现实质放缓的迹象,才会让当局信服通胀率已缓和。报告预期,证明通胀缓和的迹象可能要等到今年中才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