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国人对本地营业银行信任度提高

一项调查显示,74%受访者对银行高度信任,仅4%受访者对银行缺乏信任,其余20%受访者持中立看法或没有表达看法。(档案照)
一项调查显示,74%受访者对银行高度信任,仅4%受访者对银行缺乏信任,其余20%受访者持中立看法或没有表达看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调查显示,国人对本地营业的银行信任度连续两年提高,得分从去年的63分提高到70分。

新加坡银行公会(ABS)第三年发布新加坡银行信任指数(Banking Trust Index for Singapore)报告。74%受访者对银行高度信任,仅4%受访者对银行缺乏信任,其余20%受访者持中立看法或没有表达看法。

受访者表示,银行在疫情期间的强劲业务和财务表现,让他们对行业的韧性有信心。此外,他们也对行业帮助顾客防范诈骗和诚信处理顾客数据表示赞赏。也有更多人认可,新加坡的银行没有卷入丑闻和不法行为。

调查也发现,公众有信心认为未来三五年,新加坡的银行会继续使用科技创新,为顾客提供便捷和安全服务,避免错误再发生,并提高顾客对银行户头防范诈骗的认知度。

这项委托国际咨询公司爱德曼(Edelman)数据与情报部门进行的调查,于去年9月26日至11月7日期间共收集了3500多名本地居民的意见,共涵盖了15家银行。得分的范围是从负100分至100分。70分是处于得分范围的最高四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