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失控酿五人伤车祸 男子被判监吊照

被告罗凯栋承认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另一项罪名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五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曾美玲摄)
被告罗凯栋承认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另一项罪名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五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没留意到路边的水洼,男子开车驶过水洼后,车子失控撞上中央分界堤,再冲到反方向车道撞上一辆车子,导致五人受伤,包括一名九岁女童。

控辩双方达成共识,建议法官判被告罚款4000元至5000元,但被法官否决,改判被告坐牢五周和吊销各级驾照五年。

法官星期一(2月13日)下判时指出,被告明知事发时下雨路滑,理应要更加小心驾驶,包括放缓车速和保持安全距离,但被告却没有这么做,结果造成多人受伤,损毁公物,他的行为也可能造成其他人受伤,因此须判监禁以示惩戒。

被告罗凯栋(译音,35岁)承认一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另一项罪名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这起车祸发生在2020年3月7日下午4时25分,地点是布莱德路往罗尼路方向的路段。

庭上揭露,事发时正下着雨,被告开车载着女伴,行驶在上述路段的最右边车道,但他没留意到一旁的水洼,结果车子驶过水洼后突然失控。

车子先冲上中央分界堤撞过围栏,再闯入反方向车道,结果撞上一辆迎面而来的车子。

被撞毁的车子当时载有三人,53岁驾驶员和九岁女童蒙受重伤,36岁妇女则受轻伤,而坐在被告车子前方乘客座的32岁女伴也受伤。

医药报告显示,驾驶员身上多处骨折,女童则脚部骨折,两人后来都得动手术,分别拿了139天和20天住院假。

根据卫生科学局的车速分析报告,事发前三秒,被告的车速高达每小时88公里至102公里,超出该路段时速70公里的限制。

律师代为求情时说,被告向来小心开车,从未违反交通条例,他事发时也蒙受重伤动了两次手术。

律师说,事发时下着大雨,前方行驶的德士一直把路上的雨水溅到被告车子的挡风玻璃上,被告出于安全考量,才会加快车速打算超越德士,结果车子失控打滑酿祸。

被告闻判后,通过律师要求展期服刑,期间将考虑会否提出上诉。法官批准被告申请,允许他以1万5000元保释,展至3月13日开始服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